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

該是準備辯論服貿的時候了...

這幾天一直有股衝動想建一個網站,整理二方的論述.但評估了一下,若是二/三十年前,我會做,但現在已不太有那個時間及體力做這樣的事了.希望有人可以作這樣的事.若有人已在整理了,也請告知我一下網址.要一一找到相關論述頗花時間.該是辯論服貿的時候了,二方都該去讀讀對方的論述了,或是該花點時間寫出你的論述了.這是難得一次的全民公民教育.希望不要簡化成[贊成]與[反對]這種二極式的分法,有人問我是反服貿,還是贊成服貿,我反問為什麼贊成服貿?為什麼反對服貿? 說實在的,有極高的比例都沒有去了解服貿及對方的論述. 很希望能促成[公民憲政會議],這是難得的全民公民教育的機會. (也希望整理的人能順便整理一下之前的EFCA及兩岸航線守住國內線協議,以及香港經驗,韓國與大陸談判的經驗,由於之前這不是我的專業,很少去接觸這些,現在引起我的好奇心了,但要找到相關論述對我來說頗難的,或許我該來組一個研究團隊研究服貿對台灣環境的衝擊,也順便深入了解一下此議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